【喻黄】未迟

大概分成了几节,先发一节出来,剩下的……先憋着吧orz

明明是生贺却让他们俩一早分开真的大丈夫么x

架空都市,破镜重圆,HE

黄少生日胯热~\(≧▽≦)/~



[0]

黄少天没想到再次遇到喻文州会是在那样的情况下。

10月底的G市并不冷,一众毕业三年没见到的老友占领了餐厅最大的包厢,外面随便披了件薄外套,包厢里人人都只穿着短袖,无处宣泄的朝气与热情仿佛即使毕业了三年也依旧蓬勃。

同学会本身每年都会办个几场,忙里偷闲地聚聚顺便缅怀一下当年的峥嵘岁月。只是今年珠宝设计系里出了个堪比当年黄少天的小天才,刚刚大一的卢瀚文经常被教授和师兄师姐拿来与早已毕业的系内传奇黄少天比,卢瀚文便央求着当年黄少天的班长、如今留校的一位师兄让他见见黄少天。那位师兄想着正好今年还没聚过,便有了这样一场同学会。

黄少天和卢瀚文正在聊,突然听见靠门那边不知道谁的声音:“呦?!喻文州?”

“哇,班长你可算是把喻文州请过来了。”

“喻兄,三年不见,愚弟甚是想念……”

“什么鬼哈哈哈哈哈这是被黄少摧残得惨了,喻文州你别见怪哈哈哈……”

他假装自己和卢瀚文聊得起劲没注意到那边的动静,可注意力却不由自主地偏向了门口。他听见那个温润的嗓音微笑道:“呵呵,没事。”

黄少天终于忍不住转过头,看向喻文州。

衬衫,西装,似乎风尘仆仆,却依旧是温润如玉的脸。

他曾无数次想过两人再见的情景。他们会以什么样的话开口?喻文州会不会失去以往的冷静质问自己为什么当年推他离开?或者两人会不会装作彼此之间根本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平淡地寒暄?

可真到了相逢的场景,即使脑中闪过模拟好的情节,黄少天最终还是无法按照他希望的流程走,近乡情怯,故作冷静。

“……”

“……好久不见,少天。”

仍然是三年来再不曾听到的“少天”,仍然是任何别人不曾有的亲密语气。看到喻文州一如既往的微笑,黄少天不知该感到庆幸还是悲哀。

“……好久不见,喻文州。”

礼貌而没有了欢脱的语气,无形间隔开了距离。



[1]

“瀚文啊,我给你隆重介绍下喻文州,是黄少的室友,跟我们同届,是你工商管理系的师兄。”

卢瀚文依旧迷茫:“诶,他跟黄少很熟吗?”不然为什么要请他来?

在场的人都情绪激动:

“瀚文啊,这你就不知道了,唉……”

“瀚文你可别小看喻文州,这可是唯一一个能治得了黄少的人。”

黄少天不爽:“靠靠靠,说这话能别用‘治’吗??好像我多穷凶极恶不知悔改一样搞什么啊??来来来我可宝刀不老篮球场上分分钟教你做人啊看你们以后说话还能不能走点心!!”

“……又来了,喻文州,靠你了。”

“噗,黄少炸毛了,喻文州你快去顺顺毛~”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身边微微一笑并无动作。

黄少天似乎感受到喻文州的视线,不由得安静下来。

小插曲结束后,众人继续吃饭,又浩浩荡荡杀向KTV,直到两点多从KTV出来,两人途中都没有交流。

KTV门口,众人打车的打车,临走时班长发话:“这顿轮到我请,下回你们说好轮到谁,我们再定时间。”

等到人都快散了,全程和卢瀚文、一众同学搭话的黄少天终于转头看向喻文州:“……你自己打车,我先走?”

喻文州嘴角微微抿了抿:“听班长说少天一个人住?”

不等黄少天说话,他看着黄少天的眼睛继续说:“我刚下飞机,行李托在宾馆,如果少天方便的话我可不可以借宿?”

黄少天眉头狠狠一抽。

那这就是刚从美国回来了?刚回国还不倒时差,反而现在待到凌晨两点多是想死还是想死还是想死???你是话说完了故意停也不停一下就想住我家?班长也真是不够义气把我卖了还不带告诉我的,我是最后一批知道喻文州今天回国的人吧??

靠,我怎么还在想喻文州。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行吧,先打辆车。”

司机是本地的,黄少天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跟他侃,聊近几年G市的变化。从宾馆回来司机问:“怎么玩得这么晚?”

黄少天看着司机笑了笑:“海归,接风洗尘,几年没见了自然要隆重。”

黄少天转过头看窗外,故意忽视后座几乎强烈到具象化的视线。

大学时他们位置互换,他坐在后排,任由喻文州在副驾驶位跟司机报出一个个他听都没听说过的地名,每一次下车都是一个惊喜。

他知道坐在后座的体会。夜晚的路灯是暖黄色的,汽车行驶经过一盏又一盏,灯光和阴影不断地交替,从前打到后。前排的人客客气气地与司机聊天,用他最熟悉的温和语气,加上广博的见解,似乎永远左右逢源。光影变换间,好像就这样经过了一个世纪,他坐在后座,喻文州在前座带他走过一个又一个地方,携手走过一程又一程,仿佛有天荒地老的错觉。

黄少天垂下眼,不想代入想象喻文州现在的心情。

又天南海北聊了一通,终于到了黄少天租的公寓,一室一厅一厨一卫,面积很小的老小区,黄少天清理得很干净,没有平常老小区房子都肮脏的样子,家具布局很巧妙,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黄少天换了鞋子放下钥匙,把行李带到客厅,不客气地说:“我给你在沙发上收拾一下,你把衣服什么的拿出来。”

黄少天把沙发上的抱枕理了理,往上面扔了床薄被。把茶几向外推开,零食什么的塞进了抽屉,把从房间里拿出来的小夜灯亮在茶几上。

喻文州默默地看着他忙这忙那,从行李箱侧面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走到黄少天的面前递给他。

黄少天从冰箱里拿了罐酸奶喝,翻来覆去地看着包装并不打开看。他咬着吸管口齿不清地说:“这是给我带的礼物?好歹你还有点良心啊喻文州?……啧啧啧这牌子可贵了。”

喻文州嘴角扬了扬,没有笑出来。他从黄少天手里抽出盒子打开。是一条皮手链。

喻文州解开手链的扣子,抓住黄少天的手腕给他带上。仿佛带着欣赏的目光,他并没有松开手,只是轻轻摩挲着手链:“ * Ben McCartney设计的,他不是你当年最仰慕的设计师吗,所以我买了送给你。 ”

喻文州抓着他的手,摩挲着手链,可仿佛在抚摸手链下黄少天的皮肤。黄少天感觉喻文州手下方的皮肤被带上了灼热的温度,可心却一下子冷下来。

他面无表情地看向喻文州,抽开了手:“谢谢你的礼物你先睡吧,也好倒到时差,晚饭上你不是说暂时没有事吗,明天早上我叫你起床。”

带着距离地体贴,尽一个前室友应尽的室友爱。

客厅和卧室隔着一扇门。

再没有曾经的亲密。



*设计师人名纯属虚构

评论
热度 ( 7 )

© Clown_摆渡人 | Powered by LOFTER